初晨Sherry

你在拜佛,还是在拜自己的欲望?

【尼洁】好梦总短岁月长(七)

月炽/著  轻微ooc警告⚠️这章小甜饼ᐕ)⁾⁾

“此刻你眼中有我,就足够了。”


那日在香雪树下,尼德霍格紧紧抱住洁洁云时,她清晰地听见尼德霍格有力的心跳声,温热的气息喷洒在她耳垂。


她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自己已经彻底沦陷在尼德霍格温柔的眼眸里了,甚至连炸成碎片的三月小兔也没能击碎她无尽的念想。


所以当尼德霍格邀请洁洁云以舞伴的身份参加假面舞会时,她破天荒地答应了。


当洁洁云问起为何邀请她时,尼德霍格勾起的唇角尚带笑意:“你还是我的秘书时曾说过,你不想再组织了,你也想参加一场舞会。”


那时洁洁云不过是随口一句话,却被他铭记至今。


尼德霍格专门给她设计了一套礼服。那是纯白的曳地长裙,穿上就如一只蹁跹欲飞的蝶。洁洁云第一眼望过去就被惊艳,因为那像极了新娘子的婚纱。


尼德霍格倚在门边,一身黑西服衬得他英姿飒爽。


白礼服,黑西装,可不就似婚礼般。


他走到洁洁云身后,给她系上一条晶莹剔透的项链,吊坠是蔷薇的形状。洁洁云记得那是她潜入他办公室时,挂在兔子布偶上的项链。


“喜欢吗。”


“……谢谢,尼德霍格上校。”


尼德霍格那么宁静地注视她,可眼底似是悲戚,只不过被他掩藏得很深:“你过去从不叫我上校。”


洁洁云咬了咬下唇,手指不由得绞紧。


静默了良久,尼德霍格牵起她的手,走进水晶大厅,舞会已经开始。


舞池中的男女见位高权重的尼德霍格姗姗来迟,都停下了舞步,不约而同行了个礼,有几个衣着华贵的千金小姐状似不经意走到他身边,在心里盘算着如何赢得上校大人的青睐。


洁洁云有点不爽。可尼德霍格一直牵着她的手,紧紧地牵着,手心的温度顺着指尖一直蔓延到她的心脏,仿佛在用肢体语言告诉她:


今夜,我只属于你一人。


华尔兹舞曲声音倾泻,空气中弥漫着贵妃糖般甜蜜的气息。他扶着洁洁云纤细的腰肢,在大理石地板上翩翩起舞。


那天晚上的月光很清澈,透过五彩玻璃,轻洒在他们肩上,衬得尼德霍格眉目十分温柔。洁洁云出神,连连踩到他的脚。


尼德霍格眉毛一蹙,把她拥进自己的胸膛:“跟我跳一支舞难上加难,其他千金小姐都求之不得呢,小兔子。专注一点。”


突然,洁洁云后背一冷,轻盈的布料从颈部开始滑落,尼德霍格眼疾手快,将他的西装外套披在她身上,拉着她匆匆离场。


原来是颈部的布料不堪重负,可能是动作幅度太大而造成的。洁洁云眸光一暗,说了声“抱歉”。


尼德霍格揉揉她的发顶,语气带着一丝无奈的宠溺:“我给你做个外套。”


说罢他扯下试衣间薄如蝉翼的窗帘,用剪刀剪去多余的布料。他神情专注,轻纱在他手中翻动,如同变魔术般,一件精致华丽的披肩在他手中呈现。


洁洁云突然想到很多年前的一个下午,那时她还是个小秘书,迷迷糊糊弄脏了自己的衣服,尼德霍格为了给她解围,随手用一条丝巾做了件开衫。


可没人知道,那件开衫她一直压在箱底,连带着藏在她内心深处的爱意一起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