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晨Sherry

你在拜佛,还是在拜自己的欲望?

【尼洁】好梦总短岁月长(终)

月炽/著  轻微ooc警告⚠️高虐预警

建议从第一章开始看,因为前面的章节有不同程度的修改,连起来看会更舒服一点‎|•'-'•)و✧


“他像一颗流星,划过我的夜空,然后匆匆消失了。”


尼德霍格站在冷风中,像一抹黑色的剪影。他踩着遍地尸体,一直往前走,一直往前走,走进北地无边的风雪与黎明中,仿佛永远不会回头。


剧痛的灼烧感已经超过他承受的极限,他能感受到心脏被一点点灼烧,腰间的黑夜裁决之剑不停滴着血。


“红胆花和香雪树绽放

姑娘沿着叶卡河游荡  歌声如春光

噢  我心上的姑娘

我愿越过雪原蛮荒  亲吻你美丽的面庞……”


他突然想起一首北地的情歌,沙哑着嗓音,在吐出的白气直接冻在眉峰的寒冷中吟唱,仿佛耗尽他一生的力气。


他远远地看到一匹飞驰的黑马,马上跃下一个姑娘。她穿着单薄的睡裙,就像不觉寒冷般冲他跑去,狂风把睡裙吹得鼓胀。


是洁洁云。尼德霍格一瞬间的恍惚。他的第一反应竟是她穿的太少,会不会冷。


“你……怎么来了。”


尼德霍格声音很轻,轻得随即消失在寒风中。


洁洁云没有说话。她只是紧紧地抱住他。


“红胆花和香雪树绽放 

姑娘沿着叶卡河游荡  歌声如春光

噢  我心上的姑娘

我愿越过雪原蛮荒  亲吻你美丽的面庞

……”


他轻轻地唱,仿佛想对她倾诉他一生所有的喜怒哀乐与功德罪孽,雪原上又飘起了茫茫大雪,香雪花在寒风中摇曳。


那是生命逝去前的骤然长叹,那是北地王国夜幕中一颗岌岌可危的星。


洁洁云知道尼德霍格即将赴死。不是因为战场上无眼的刀剑和冒着浓烟的炮火,而是根植在这片大陆的、即将将他跳动的心脏燃烧殆尽的血脉诅咒。


这是他变革必须付出的血泪代价,无法救赎,无法逃避。而她唯一能做的,就是在他濒死时刻,再看他一眼,仅仅一眼,把他永远留在自己的脑海中。


他的嘴唇苍白得没有血色,双眼亮得像北地夜晚的星,裹挟着雪原上的微风。目光温柔,就像是面对终将会面对的悬崖,已经在很久之前就就做好了一跃而下的准备。


他最后吻上她的唇,举起一把手枪,缓缓抵上自己的太阳穴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他扣动了扳机。


——


尼德霍格第一次见到洁洁云,是海登市八月的盛夏,那时白蔷薇和红玫瑰盛开在海风里。


她抱着一沓入职表,从花园拱形走廊下匆匆走过,胸前系成蝴蝶结的白色绸缎衬得她眉目清秀,正好经过尼德霍格的双眸。


她那么温暖而柔和的气质,是北地姑娘们少有的。当尼德霍格注视她时,就像注视一只莉莉丝森林的小白兔。


淡淡的,温柔的,格外明亮的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