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晨Sherry

你在拜佛,还是在拜自己的欲望?

【尼洁】好梦总短岁月长(六)

月炽/著  轻微ooc警告⚠️

“他站在我身边的时候,我也会觉得,他是离我那么远,咫尺天涯。”

——洁洁云(荧光之灵)


尼德霍格裹着军装大衣,冒着风雪走进洪流巷14号公寓时,看到洁洁云正站在后院的香雪树下,像一株兰草立在春风中。


风起,她肩上落了细碎的花瓣,淡淡的阳光透过椭圆形的叶子撒在她身上。她如同刚从油画世界中走出来,颜料还未凝固,色调柔和而温暖。


尼德霍格微微一怔,一霎时分不清过去与现在。


听见窸窣的脚步声,洁洁云警觉地回头,看到来者是尼德霍格,放松的神经突然紧绷起来。


“别这么紧张。”尼德霍格点燃一根雪茄,在银质盒盖上敲了敲,微弱的火星明明灭灭,“陪我聊聊天。”


洁洁云本想转身离开,但还是默许了。她突然很想了解尼德霍格,一种求知欲迫使她留下。


尼德霍格有点诧异,轻轻吐出一口气,白烟氤氲。


他聊了很多,从他少年时加入王城骑士团,成为骑士长引以为傲的养子,到王城暴乱,军阀夺权,王城骑士的衰落,再到他独自流浪,在温特蒙设计师茶话会上成为娜娜莉女王的设计师,莉莉丝王国的总理大臣,最后……凌云之战,他一剑刺死了绫罗。


洁洁云极认真,极认真地听着,就像多年前一个莉莉丝王国的春天,她带着崇拜的目光,听尼德霍格讲他在北地王国所见过热烈的红胆花和一望无垠的雪原。


“在所有人都被束缚时,拥有抵抗血脉诅咒能力的人就拥有了暴力的权利,而其他人能做的仅仅是臣服。”他话锋一转,“但是在暴乱之前,黑水城上层人研发了抵抗血脉诅咒蚀骨痛苦的药,名为7号药剂。”


如果我们认同血脉诅咒对我们的束缚,将它视作秩序,那所有自愿去打破它的人都应该为此承担痛苦的后果。


但药剂的出现打破了这种平衡,它赋予了那些能够得到它的人们超出秩序以外的能力,而承担后果的永远都是遵守秩序的人。


就如尼德霍格所说:“这个秩序本身就不合理。”


“一切变革都需要流血,总有一个人需要打破这种不合理的秩序,而我愿担其责。”


“我无罪,我无罪之有。”


除了爱你。爱你才是原罪。


这句话他没说出口。


革命总是血液与白骨的盛宴,黎明之前的黑暗最为漫长。这些都是必须付出的,而其代价就是无穷无尽的血脉诅咒。


洁洁云突然有点心疼。


被误解成奇迹大陆的罪人的日子,很辛苦吧。


洁洁云长长呼出一口气,嘴角微微勾起一个耐人寻味的弧度。


“怎么了,小兔子。”


“尼德霍格,我现在才发现,我一点都不了解您。”


洁洁云看着眼前熟悉而陌生的人,声线有点颤抖:“就算您站在我面前,我仍旧觉得你离我那么远。”


香雪花随风飘落,惨白的花瓣在半空中起舞,有种独特的美感。


尼德霍格突然开始剧烈地咳嗽,他扶着香雪树,勉强撑住身躯,抬起头,面无血色,但还是扯出了一个虚弱的笑。


洁洁云知道,这是血脉诅咒带来的烈火灼心的疼痛。一旦动用武力,诅咒便会不停吞噬人的生命,直到衰亡而终。


她无端地害怕,怕尼德霍格承受不住能将心脏灼烧殆尽的痛楚,几乎想都没想就扶住他,却跌进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
“你还是在乎我的,对吗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34)